新闻中心

淮阳:万亩高粱红似火 农民喜迎丰收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3 17:35: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然

9月23日,是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作为农民到底该咋庆祝属于自己的第一个节日?淮阳县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多种主题庆祝活动。该县豆门乡村民身着节日盛装,用打腰鼓、扭秧歌等形式来庆祝这一美好节日,这一做法纷纷受到村民拍手叫好。

9月22日,为庆祝农民自己的丰收节,淮阳县豆门乡部分村民自发组成腰鼓队、秧歌队来到由淮阳县中田园商贸有限公司种植万亩红高粱的田间地头,打起腰鼓、扭起秧歌,以此来庆祝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

当天上午10时30分,这些腰鼓队员们冒着高温,在该公司负责人带领下来万亩红高粱的其中一块地头,伴着开门红的音乐鼓点,她们迅速跳起欢快的舞蹈。那动作真叫一个标准与精准,那舞姿真叫一个到位与曼妙,那扭动的腰肢随着黄黄的丝绸带上下翻飞,时而在上,时而在下,时而向左,时而向右,那脚步不停地前后或左右移动,让观众无不叫绝叫好。

前来跳舞的负责人沈美云这样告诉记者说:“为喜迎并庆祝这一节日,我们专门排练了开门红这支舞曲,专门跑到万亩红高粱地头来跳,只有这样,才足以表达我们对这一节日的庆祝,才足以表达我们丰收后的喜悦心情。”

淮阳县中田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生笑容满面地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今年的万亩红高粱估计较去年亩产能净增50至70斤。因为,今年风调雨顺,加上党的富民政策好,尤其是对种粮大户,对土地流转大户,无论办理啥事情,完善啥手续,县委、县政府都是一路绿灯,这让俺对种地更加有了信心。未来,俺在整个三川大地要流转100多万亩土地。这一目标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逐步落实,一定能够达到,一定能够实现!”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