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平店乡159名环卫工喜收“中秋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4 14:14: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太谢谢了,感谢领导想的这么周到,作为一名环卫工、保洁员,收到政府给俺送来的中秋节礼物,心里真有说不出来的激动和高兴啊......”昨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举行首次“迎中秋、送月饼”慰问环卫工集中发放仪式。很多环卫工保洁员发出感慨。

据了解,过去,只有城市才有环卫工、保洁员。从今年开始,全市开展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县里以此为戒契机引入市场化管理机制,深圳华茂保洁公司中标承包了平店乡的卫生管理工作。该乡及时选聘了117名(含6名司乘人员)环卫工、7名分片保洁管理员(其中有67名贫困户),加上7个重点贫困村35名公益性岗位,全乡共有159名环卫工保洁员。通过以28个行政村为单位,对村庄沟渠坑塘陈旧垃圾进行清理整治,顺利完成了“环卫一体化交接”。

会议由乡长吴国锋主持。

会上,乡党委书记陈静代表乡党委、政府和全乡6万人民,向广大环卫工、保洁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陈静表示,在推进脱贫攻坚、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新平店过程中,乡党委政府始终本着“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服务基层”的原则。今年开展“迎中秋、送月饼”慰问活动,是对大家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今后还会继续关注广大环卫工、保洁员的生产工作情况,文化,生活情况,倾听大家的呼声,了解大家的疾苦。

陈静希望全乡广大环卫工、保洁员,要珍惜现有基础,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挑重担,埋头苦干,为创造更加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努力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用勤劳的双手把平店乡装扮得更加靓丽,为建设幸福平店、平安平店、和谐平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要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不要乱丢乱倒垃圾,为平店乡乡容村貌整洁有序、和谐美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