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新城办事处中秋假期打出高质量组合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3 18:13: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趁着大雨挖沟排涝的机会,在社区田间铺设了600多米的下水管道,这是工作创新着眼长远,更是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9月23日,郸城县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玉杰来到了闫庄社区检查棚改筹备和三秋生产工作。中秋节假期,张玉杰和办事处主任王一博带头放弃节假日休息,带领办事处干部职工正常工作不停步、特殊工作加快脚步,以超乎常规的战斗姿态确保假期多项工作稳步推进,打出了高质量的组合拳。

“别看只有千把亩地,但是在城边,我们社区秸秆禁烧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搭起了防火指挥部、全员在岗、不间断巡查,保证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同时,棚改工作,我们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和新城办事处的指示精神,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目前600多户统计完成,万事俱备、就等下令。”新城办事处闫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相柱和社区干部站在田间防火指挥部现场向张玉杰信心百倍地保证。像闫庄社区一样,该办事处虽然位居中心城区和城乡接合部,耕地较少,在许多人看来秸秆禁烧“任务轻”,但是,新城办高度重视,把只有几千亩地的秸秆禁烧任务和兄弟乡镇数万亩秸秆禁烧工作同等看待,涉及耕地的社区全部在田间地头搭建指挥部,24小时值班,守护三秋生产安全和天蓝气清。

城边防火禁烧忙,城内棚改征迁急。张玉杰和王一博把办事处干部职工分成10多个工作小组,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深入到一线、深入居民家中耐心细致的为居民讲解征迁政策及法规,主动帮助征迁户搬家、安置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稳定的用地保障。

作为郸城项目建设主阵地、城市发展主战场,新城办事处以勇做先锋队、敢为排头兵的争先创优精神,正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战斗姿态,不分节假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济普查、棚户区改造、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环境攻坚战、信访稳定等多项工作中,统筹推进、精准施策,以新城办事处高质量的组合拳为郸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