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练集镇:过节不忘送“廉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4 10:11:0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双节今又至,诚恳寄语送给您:把住自己的嘴,清静如水;拴住自己的腿,足不沾灰;管住自己的手,甘愿吃亏;收住自己的心,无私无畏。请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过一个廉洁快乐的节日!”近日,商水县练集镇许多党员干部的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短信,这是该镇向全镇党员干部送出的节日“廉洁礼”。

为防止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练集镇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短信灵活便捷、覆盖面广、实效性强、警示效果好等特点,精心编发以党纪条规、廉政新闻、格言警句为主要内容的廉政短信陆续发送给全镇党员干部,打好节前“预防针”,提醒党员干部“清廉常挂心头”,做到“过节不失节”。  

同时,该镇还在行政村和站所设立了36个举报箱,开通了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节日病”举报。并组成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对在节日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在“红黄黑曝光台”指名道姓公开曝光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积极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就是要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早预防、早提醒,一条廉政微信短信犹如随身携带了一瓶‘醒脑剂’,真正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大家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该镇党委书记张妍燕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练集镇已发送廉政微信短信55条(次),起到了很好的防腐抗腐宣传教育作用。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