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丰收节里展丰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3 15:58:2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申

金色九月,五谷丰熟,秋风送爽,瓜果飘香。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郸城县农业丰收成果展在县政府门前广场启动,170斤的大南瓜、80多斤的黑皮冬瓜、粒多籽饱的花生、个头匀称的小尖椒、出口的有机菜芯、国际标准的天豫粉条……全县30多家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参与展示,具备郸城特色的农产品一览无余。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市民来到了培康合作社展牌前,当看到170斤的大南瓜时,大家发出阵阵的惊叹声;在郸城县秋香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展版前,当市民了解到小小的有机菜心每天创产值15多万元时,纷纷表示惊讶;在郸城县四季丰合作社展版前,市民看到按照无公害有机生产标准生产、鲜脆欲滴的瓜果蔬菜时,纷纷表示愿意签下四季购买订单。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设立的,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

郸城县是农业大县,常年农作物种植160多万亩。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农牧局紧紧围绕“农”字做文章,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推动形成南部黑皮冬瓜种植区、北部三樱椒种植区、东部中药材种植区、西部花生种植区的种植格局。大力扶持培育种植业产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以带动农户参与种植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实现增产增收。

这次农业丰收成果展,为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了丰收成果,同时也扩大了影响力,带动连锁效益,有力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加快推进了现代农业建设步伐。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