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老冢:中秋佳节月儿圆  文化盛宴醉乡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4 17:28: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安义斌

9月23日上午,太康县老冢镇娄庄村文化广场,彩旗招展、人声鼎沸、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一场由老冢镇党委、政府举办的“老冢镇第二届民间艺术预演大幕拉开”,镇相关领导与老冢镇各行政村、镇直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汇演与评选活动。

“政府搭好‘戏台’,群众唱响‘主角’!”

上午8时许,娄庄代表队精彩的盘鼓舞表演正式拉开了老冢镇第二届民间艺术预演活动的序幕。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掌声一阵紧过一阵,欢乐一浪高一过一浪……此次文艺汇演中的许多节目,都以崇德向善、倡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均取材于当地风俗民情和生产生活情景,贴近生活,符合现实。如扇子舞《最炫民族风》展示出新村新貌,描绘出美好生活的蓝图;舞蹈《红红的日子火火的情》表现出农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坚定决心与强烈愿望;“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想做”,老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朝阳说,“作为地方政府,就是要搭好群众表演的‘戏台’,让他们作为‘主角’唱出自己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心声,演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农民的精气神!”

“赶上了新时代,过上了好日子,俺就是要唱出来!”

文艺汇演的节目之中,刘屯村表演的快板《咱们的生活比蜜甜》、樊庄村表演的传统节目《霸王鞭》、刘屯西村表演的小品《推小车》以浓厚的生活气息,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大主题激发了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将文艺预演活动推向了高潮。快板《咱们的生活比蜜甜》用词质朴、合辙押韵、朗朗上口,历数脱贫攻坚以来的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讴歌党的好政策,抒发了脱贫致富的喜悦心情;《推小车》则改编自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演员们通过幽默的语言、滑稽的动作,让人们在欢笑中释放自我、收获感知、受到启迪……“现在,俺农民钱袋子鼓起来了,脑瓜子为啥不能‘活’起来呢?”参加文艺汇演的一位大妈高兴地说,“赶上了新时代,俺们过上了好日子,就是要大声唱出来!”

节目依然在继续,欢乐依然在漫延。望着人们满意的笑脸,听着人们由衷的称赞,正在现场积极参与群众互动的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感慨地说:“今天在娄庄村举行的这场老冢镇第二届民意艺术汇演,拉近的不只是广大人民群众同党员干部之间的空间距离,更有心理距离:他们理解了党的政策,体会了党的温暖,抒发了对党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6月份开始征集节目以来,全镇40个行政村共申报各类节目296个,共分六场预赛,决赛和表彰活动将于10月下旬在老冢镇刘寨行政村文化广场举行。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