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7家文博单位存在火灾隐患被曝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9-26 09:56:09 
分享到

消防官兵检查灭火器是否合格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9月25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我市消防部门近日对39家文博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共发现7家文博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7家文博单位分别是郸城县古床博物馆、黄泛区五七干校、西华县张氏庄园、扶沟县白马寺、淮阳县李之龙革命活动旧址、商水县叶氏庄园民俗博物馆、沈丘县李鸣忠故居,其火灾隐患主要集中在未配置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数量不足、安全出口不够、室内室外未配置消火栓、电器线路老化等方面。

据介绍,在这次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中,全市各县市区消防部门联合公安、文物、旅游、民宗等职能部门,分别对太昊陵、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黉学庙、圣寿寺塔、大程书院、太清宫、明道宫、城隍庙、吉鸿昌故居等单位进行了排查,及时消除了一大批文物古建筑存在的火灾隐患。鹿邑县、项城市积极录制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题节目,呼吁市民文明参观;沈丘县、太康县及时约谈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做好火灾防范措施;沈丘县、项城市、商水县分别要求李鸣忠故居、袁世凯故居、南顿故城、叶氏庄园民俗博物馆等单位完善灭火应急预案。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全市消防部门共组织集中检查24次,出动警力61人,检查博物馆、文物古建筑单位27家,发现火灾隐患96处,督促整改78处,警示约谈27家,有效净化了我市消防安全环境。”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