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国土局驻村工作队争当蓝天卫士助力秸秆禁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7 19:04:3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许光明 

连日来,淮阳县国土局驻临蔡镇常楼村工作队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为确保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严控三秋季节焚烧秸秆和秸秆柴草乱堆,实现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不污一条河”和人居环境整洁靓丽,驻村工作队联手村委干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严防秋季秸秆焚烧、严控秸秆入村。

思想重视,组织得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临蔡镇党委政府关于秸秆禁烧“三个确保”,确保道路畅通安全,确保不着火不黑地,确保村容村貌整洁。迅速行动,召开会议明确分工,设置值班室完善消防器材,制定措施和巡逻路线,多举措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严格值班执勤制度,加大巡回巡逻力度,为实现三秋期间“四个一”目标,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巡逻制度,做到每个地头、每个路段,每户人家都巡查到位,做到秸秆禁烧不留死角。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禁烧氛围,为使秸秆禁烧政策、焚烧危害让群众入心入脑,使禁烧变自觉不烧,驻村工作队和村委通过悬挂条幅、刷写标语、村头喇叭循环播放、禁烧宣传车巡回巡查等渠道,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惩罚力度、秸秆焚烧的危害,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

截至目前,常楼村共出动防火宣传车20余台次,悬挂条幅50多幅,张贴标语200多条。村室喇叭循环播放30次,力求营造人人皆知自觉遵守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