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中学志愿服务队助力“五城联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0-26 09:18:3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 近日,文昌中学部分老师和学生家长在学校家委会会长李金星的带领下,志愿参加周口市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为全市“五城联创”工作再添力量,彰显了该校关心社会、奉献社会的“文昌精神”。

本次活动共计四天,在瑟瑟秋风抑或是炎炎烈日下,文昌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每天无偿服务八个小时,主要完成交通指导、交通疏导、交通环境美化等工作。经过全体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任务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昌中学善行义举的具体表现,也是学校办学模式的真实体现。自文昌中学办校起,校长朱贵华就号召全校师生把“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作为立校之旨,在完成教学管理的同时,鼓励广大师生和家长投身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社会、服务社会。文昌师生多次走上街头擦拭灰尘、扫捡垃圾,数次为市区孤儿院、养老院送去温暖,经常成为交通文明的守护者、交通安全的保驾者……

该校把家长和老师充分联系起来,把社会和学校紧密沟通起来,不仅有利于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对于解决社会问题、服务社会亦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