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六上村党员群众捐款捐物建广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26 08:58:5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世佳 陈伟亚)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六上行政村的村室建好了,但村室前面广场坑洼不平。村委会想修,但“囊中羞涩”。众人拾柴火焰高。党员干部们纷纷慷慨解囊,群众也自发捐款捐物,一举破解了广场建设资金难题。

在县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六上村高标准建起了两层200平方米的村室,结束了长达8年无村室的尴尬局面。但村室前面的广场却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村委会办公和群众办事、锻炼十分不便。村委会办公经费十分紧张,为村里办事经常需要村干部垫资,更别说建广场的资金了。怎样才能建成新广场,成了村委会新的“心病”。

县、街道驻村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成员经过反复研究商讨,并多次走访群众,找到了解决办法——发动党员群众,共同破解资金“瓶颈”。

在10月23日村全体党员大会上,村室广场建设捐款捐物方案顺利通过。县驻村第一书记、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学建除了捐款和提供建设所用沙子外,还协调县财政支持资金2万元;村党支部书记李卫红捐款并承担了建广场所用石子和院墙栅栏用料。“院墙栅栏的刷漆任务交给我。”“建广场的水泥我包了。”村干部李华平和预备党员邹建华也不甘人后。

在党员干部的积极带动下,村民们纷纷行动起来。张啟捐款600元,邹志伟主动接过栏杆焊接任务,李三奎免费提供广场硬化所需机械……

短短两天时间,村委会就筹到捐款近3万元,各类捐赠物折款近2万元,基本解决了广场建设难题。“真是没想到,党员群众对村里工作这么支持。我和村委班子一定要把工作干得更好,回报老少爷们。”李卫红感慨地说。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