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观摩团赴周学习百城提质经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5 16:19: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吴建成

10月24日,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率领党政观摩团赴周口学习观摩周口市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鸿俊陪同观摩。项城市领导刘体峰、王玉玲、张森、毛磊、张敏、夏新明、张爱玲随同观摩。

近年来,周口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决策部署,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打好“四张牌”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抢抓机遇,大手笔谋划,大项目支撑,大力度推进,全方位实施,重点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五篇文章,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品位明显提升,软硬实力一同增强,一幅幅生态、文明、美丽、幸福的新画卷正在三川大地次第展开。

学习先进找差距,加压奋进再行动。观摩团先后来到周口市沙颍河一期治理工程、引黄调蓄工程、建业绿色基地、森林公园、铁路主题公园进行实地观摩。所到之处,一条条道路平坦宽阔,四通八达;一块块绿地草木葱茏,绿色如茵;一处处公园鲜花绽放,美景如画;一条条内河治理正忙,景观初现……

对照先进定方向,百城提质再提升。在学习观摩期间,项城市党政观摩团深入各个工程项目现场,驻足观看宣传片,与当地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认真听取经验介绍,并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习参观间隙,大家感叹于周口中心城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更赞叹于高标准实施的“周口速度”,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留影,把周口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好做法和好措施定格在了自己的相册中。

抓好提质工程,提升城市品质。一路行来,一路思考,项城市观摩团在实地观摩中学经验、找差距、明思路、鼓干劲,切切实实感受到做好百城提质大文章带来的可喜变化。通过观摩,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促进了交流、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也看到了在发展理念、项目谋划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观摩中,刘昌宇一行对周口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取得的成效感受到莫大的鼓舞。刘昌宇说,近年来,周口发扬大干快上,只争朝夕,奋力赶超的周口精神,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实现整体提升,各项工作亮点纷呈。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习,切身感受到周口速度的喜人变化,对周口各级干部强烈的担当奉献精神、创新创造能力由衷钦佩。

刘昌宇要求,项城市赴周全体学习观摩人员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实际促发展,在经验中汲取力量,以新思路、新作风、新行动,更快更好改善项城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推动项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