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加大污染管控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管控指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4 21:15: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石鹏 文/图

10月24日上午,周口港区召开迎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周口动员会暨周口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杜广贤主持会议。会后,程若光率队到辖区重点项目、企业查看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港区公安分局政委何学民及党政办、住建办、招商引资项目运作规划编制办、农林水低碳绿色环保办、港口物流企业办、城市管理办、港口码头运营管理办、港区环保分局、港区交通分局、港区消防工作室、李埠口乡政府主要负责人、港区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港区环保分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周口动员会暨周口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杜广贤对港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关于如何做好港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程若光指出,10月20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10月23日,我市召开省委、省政府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周口动员暨周口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充分说明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环保形势的严竣性,港区各级各单位及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查找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和工作机制建立、运行情况等8个方面问题,并切实加以解决。

程若光强调,港区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的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重责任,确保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持续统筹发展。港区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6个100%环保要求,在环境保护上加强投入,加大污染管控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管控指标。

程若光要求,港区各相关单位一要加大督查力度,对环保设备不达标、环保措施不达标,防治标准不达标的小散乱污企业坚决依法封存取缔。二要给环保措施不达标的施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严格落实三员职责制度、标准送达制度,工作通报制度。三要抓好施工扬尘治理,抓好道路扬尘治理,抓好渣土车辆扬尘治理,抓好露天堆场扬尘治理,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四要抓好问责追责。港区公安、城管、公共事业、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与环保、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与环保、管建设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与环保”的“三管三必须”综合监管责任制,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环境保护工作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当天下午,程若光在港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港区重点项目、企业查看施工扬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