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点赞!郸城交警队副大队长不顾自己一身病跳水勇救落水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4 18:33: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孟令康

冠心病、高危型高血压、刚手术几个月!尽管如此,面对落水群众,郸城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宗风雷完全忘记了自己一身病,而且不能剧烈运动的潜在危险,毅然跳进河中、几经挣扎喝了几口水,勇将落水者救上岸。

10月23日早上6时许,天刚蒙蒙亮,郸城县洺河三桥西边老电视台门口段,一名年轻人不慎落水。今年50岁的宗风雷恰巧路遇,然而,今年5月份被查出身患冠心病、高危型高血压并做了手术。出院前,医生要求他加强身体锻炼,但不能剧烈运动,远远看到年轻人正在水里挣扎,一起一伏马上要沉下去。宗风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他本人不会游泳,于是,他就扯着喉咙大喊“救人哪、救人哪!”然而,这时天才蒙蒙亮,洺河施工有围栏也看不到行人,这并不奏效。

危急时刻,具有丰富“侦查”经验的宗风雷突然看到岸边有个施工队挖出来的大树根,他便急忙把树根推进河里,借助树根的浮力下去救援。

在水里,宗风雷一只手抱着树根,一只手终于紧紧抓住了落水者。可是,随着落水者挣扎,他也跟着沉沉浮浮,连喝了几口水。但本能告诉宗风雷,一定不能撒手。就这样,他在水里坚持一手抓着树根,一手抓着落水者,一边继续呼喊。随后,闻讯赶来的3名群众找来绳索,在大家的帮助下,宗风雷先把落水者送上岸,然后自己才顺着绳索上了岸。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