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深入虎岗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4 17:06: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0月24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虎岗乡白庄行政村、小周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副县长谢超参加调研。

在虎岗乡白庄行政村村室,罗文阁与乡村干部亲切座谈,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查看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等工作相关资料,对该村织密网格、细化责任、科学分工,扎实有效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罗文阁一行走村入户,详细查看路肩培护、村容村貌治理、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落实情况,先后到部分群众家中,和大家拉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乡村干部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持续深入,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在虎岗乡小周行政村,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行政村村室、标准化卫生室和部分贫困群众家中,实地查看了解脱贫攻坚小网格、大走访,“五个清零”“五个自查”、签约医生服务、环境卫生、危房改造、五保户集中供养等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结合现有扶贫政策,深入研究分析,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

调研中,罗文阁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一鼓作气、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切实担起责任,继续奋发进取,咬定目标、鼓足干劲、比学赶超,奋力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

罗文阁强调,要增强工作本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学习,认真研读有关扶贫政策和文件,以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提升能力,真正沉下心、扑下身,深入村户,精准掌握贫困群众经济状况、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因户施策、多点发力、精准帮扶,全力以赴投身到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