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开展驻村帮扶“周评比”促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4 11:18: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少灵何辉

在近日召开的扶沟县脱贫攻坚第59次专题会议上,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根据上周工作情况,通报表扬了13位先进驻村干部,通报批评了13位落后驻村干部。扶沟县通过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周评比”活动,对驻村干部压担子、明责任、严纪律,进一步激发驻村干部履职尽责、合力攻坚的内生动力。

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周评比”活动,该县在评比范围上突出广泛,评比覆盖了全县 81个贫困村、34个软弱涣散村、269个非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在评比方法上紧贴实际,评比以乡镇为单位,充分征求包乡县处级领导干部意见,采取电话暗访、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形式,每周对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进行排名,分别评选出1名先进,1名落后。在评比内容上确保精准,“周评比”依据派驻单位的资金投入情况,工作队每周到村帮扶情况、群众对工作队的认可度、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工作队每周作战任务的完成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在结果运用上注重奖惩,对连续两周被评为先进的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奖励,全县通报表扬,并作为评先评优、年度考核、提拔重用的主要依据之一。对连续两周被评为落后的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全县通报批评,年度不能评为优秀等次,县派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全县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作检讨发言。

扶沟驻村帮扶工作“周评比”活动的开展,对先进驻村干部发挥了激励效应,对落后驻村干部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鞭策作用,进一步调动了全县驻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