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改革开放阔步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0-24 10:13:34 
分享到

李清华

“40年峥嵘岁月,40年风雨沧桑,伴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开发区茁壮成长。开放开发,大干快上,我们在灿烂阳光下,拥抱新时代,创造新辉煌!”10月22日,在周口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上,开发区代表队以一曲激昂奋进的《在灿烂阳光下》,真切抒发了改革开放、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

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兴。为厚植发展优势,开发区党委、区管委会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改革是第一动力,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促进产城融合,实现了从“点轴式”拓展到“组团式”的发展布局,从单纯“工业孤岛”发展为集工业化、城市化为一体的“新经济平台”,为中心城区跨越式发展贡献了开发区力量。在实际工作中,开发区增强机遇意识,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先进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发展层次,增强支柱产业带动作用。站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角度,开发区坚持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自动加压,提升标准,瞄准国内500强,盯住行业30强,积极洽谈,赢得先机,以改革添动力,靠开放赢商机,增强发展活力,打造开放高地。开发区倡导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征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一线锻炼干部,在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公益事业等工作中熏陶干部。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对重要事项和重点项目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保持开发区人的一股闯劲和干劲,继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力打造开发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让我们乘势而上立潮头、干在实处再出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行,投身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②7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