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机井通电百姓受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3 17:55: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常军

“以前,使用柴油机抽水浇地一亩地需要30多块钱,现在使用电力机井,一亩地只需要3块多钱,我这十几亩地,算下来一季庄稼省了300多块钱。”10月22日,在宋河镇张桥村抗旱现场,村民张祥发向记者算起了这笔精细账。

据了解,在鹿邑当地曾经流行一句顺口溜:“雨过地皮干,全靠天吃饭。”为保障村民抗旱用电,该县供电公司要求全县供电所必须做到‘三个提前’、‘两个优先’。提前与乡镇政府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抗旱保电用电需求;提前对农业灌溉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更换老化严重的设备和线路;提前做好应急设备、器械、备品备件等物资储备。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工业负荷的避峰、错峰,在用电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农民抗旱用电;快速办理农业抗旱排灌用电业务,优先办理抗旱用电业扩新装、增容工作,确保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以赴保证农民抗旱用电。

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鹿邑县机井通电工程项目198个,将新增通电机井2134眼,建设低压线路788.74千米,配电箱2134套,投资金额3900万元。截至目前,鹿邑县124万亩农田旱情已得到初步缓解,抗旱供电充足可靠。该县供电公司一线职工将全力以赴,坚守在田间地头,誓夺抗旱保电战役全面胜利。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