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项举措推动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22 10:23:0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秦辉) 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近期,周口港区采取四项举措,推动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人员合理分工,优化资源配置。针对不同审计项目的特点,该区对内打破部门界限,对外积极吸收社会中介力量参与,实现优势互补。同时,该区根据审计人员的特长和专业进行合理分工,确保审计工作的专业性。


二是倒排工期,确保审计工作时效。在项目实施方案编制阶段,该区对项目进行了详细调查和多方了解,编制了合理的审计进度计划。在项目审计实施阶段,该区按照进度计划和审计实施方案倒排工期,确保审计工作时效。


三是领导靠前指挥,保障工作质量。对列入审计计划的审计项目由相关部门“一把手”亲自抓。组织筹划、人员调配、现场实施、审计结论等关键环节由区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沟通协调、动态监控和严格把关,在保障工作质量的前提下使各项审计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骨干加强交流,增强专业技能。该区定期开展审计理论交流学习活动,由审计骨干分享审计经验,进行传帮带,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