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中心港航运事业蒸蒸日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22 10:14:45 
分享到

周口中心港码头停泊大量船只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姚立逵 文/图) “河面上这两排船是由20艘千吨级以上货轮组成的拖队,船上装的是菲律宾出产的镍土,这批镍土在周口上岸后将被运到许昌加工。”10月17日,市委、市政府组织老干部到周口中心港码头观摩时,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高兴地向老干部介绍。


10月11日至12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周口中心港码头作为观摩点之一,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周口中心港码头运营办统计,10月14日至10月18日5天时间里,有10批省、市领导带队到周口中心港码头观摩,市民自发前来参观者不计其数。


10月14日上午,周口市区一个骑行俱乐部的十余名成员骑着自行车到周口中心港码头参观。骑友张凯告诉记者,眼下周口正在大力建设中原港城,周口中心港是建设中原港城的重要一环。“不仅省、市领导关心周口中心港的建设,市民也对周口中心港的建设充满期待。”张凯说。


周口中心港码头运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7月和2018年4月临港经济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后,多家航运公司与贸易厂家到周口港区洽谈合作事宜。为更好地开展业务,周口中心港码头配备了每小时可装卸20个标准集装箱的集装箱门机,配备了每小时可堆高摆放25个标准集装箱的集装箱正面起重机及移动抓料机、固定式起重机、粮食输送机等大型设备。目前,周口中心港已形成了以粮食、煤炭、建材为主要周转物资,以大件运输、化工、木材家具、矿石等为补充的业务经营格局,航运事业蒸蒸日上。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