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营镇:“六改一增”送温暖 脱贫摘帽助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0 17:33: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

为改善贫困户生活居住环境,切实提升满意度,西华县西华营镇紧贴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六改一增”工作,配合县派驻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户改院、改厕、改厨、改墙和地面、改门窗、改照明、增添或更新简单家具,并为他们送去被褥、衣物等急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六改一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0月19日,西华县“六改一增”现场会在该镇召开。

全面排查。做实做细前期摸底工作,各脱贫责任组对全镇贫困户开展拉网式走访,实地查看贫困户生活状况,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和缺项,为每户贫困户量身定制“六改一增”项目。县派帮扶工作队细化帮扶的具体物件,具体负责项目实施,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全县脱贫摘帽顺利通过。    

公平公正。严格按照“全县脱贫摘帽九月攻坚、十月提升”相关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原则,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对各村“六改一增”项目计划、步骤、措施、资金投放、贫困户收益等环节登记造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提升速度。全镇实行倒排工期,细化措施,落实任务,真正解贫困户难题。县派帮扶工作队、镇村两级责任组成员,借助扶贫日入户打扫庭院卫生、改善人居环境、户容户貌有利时机,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送去关怀、信心、思路,切实提高贫困户实际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截止目前,全镇“六改一增”共实施改厕、改院、改门窗、添置新家具等群众最急需的项目10余项,受益贫困群众351户,投入资金25万多元。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