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昊陵首届重阳节菊展今日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7 09:23:14 
分享到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庄秋微 文/图

本报讯 由市花卉协会盆景分会、淮阳县太昊陵管理处联合举办的为期一个多月的太昊陵首届菊展暨周口第六届盆景展今日在太昊陵景区和广大游客见面。

本次菊展面积约12000平方米,从太昊陵午朝门沿中轴线依次延伸到显仁殿(如图),分别有卧龙区、十二生肖区、八卦区、精品盆景区等10个板块、200个主题景观造型,包括各类精品观赏菊共30余种20万株,大中小各类精品盆景近百盆。本届菊展古建筑与花卉交相辉映,文化与艺术完美绽放,品种之多、规模之大,将会令游客叹为观止、流连忘返。更有蕴含伏羲文化内涵的特殊艺菊造型——孔雀开屏、悬崖菊树、花篮花瓶等点缀其间,可谓一步一菊、移步易景,美不胜收。

据太昊陵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在首届重阳节菊展10月25日至31日7天时间内,淮阳籍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可免费进入太昊陵景区观赏。

一陵一湖一古城,一菊一花一世界。为期一个多月的菊展将是广大游客寻根谒祖、观赏菊花的好去处。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