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委党校青干班赴郸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6 15:41:4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0月16日,周口市委党校第32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郸城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实地走访参观了郸城县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促进学习、促进工作。

当日上午,学员们先后来到了郸城县人民公园、文昌大道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商务中心区、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县财政局综合治税大厅、县一高、城郊乡爱心超市、城郊乡产业扶贫车间、谷集行政村标准化村室等地,进行了认真地参观、交流,纷纷对郸城多功能城市建设综合体、全省先进的综合治税、脱贫攻坚的扎实成效点赞。

“我们把牢项目‘规划锁’、上好资金‘保障锁’、落实资金‘监管锁’,确保每一分钱精准用于脱贫攻坚;今年8月份,全省综合治税现场会在我县召开。”青干班学员、郸城县财政局长张振新讲起郸城经验如数家珍。

“郸城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产业扶贫,以党建引领,工作动力强劲,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今后我将学以致用,促进工作。”青干班学员、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党委书记任艳阳说。

“城区规划功能之全、建设速度之快、发展步伐之稳,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青干班学员、市规划局法规科长何辉说。

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本期青干班班主任刘立彬介绍,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观摩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进程,是促进青年干部接地气、查实情、出成果的重要途径。其目的是使学员们理论和实践不相脱节,以理论来指导实践,通过实践来印证理论。真正使学员理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和战略进程,并以此激励学员的干劲、拼劲、韧劲,促进学习、促进工作、促进发展。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