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多举措加强小麦备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6 11:15: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连日来,西华县农科所利用有利天气条件,在积极抓好抢晾、抢收、抢种工作的同时,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小麦备播工作。

为加强麦播技术指导,该所里成立由9名农业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小麦麦播技术指导组,制定有针对性的麦播技术应对方案,开展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根据土壤墒情、质地等情况,采取深耕、减(免)耕等措施,提高土壤肥力。

同时,该所组织当地组织大户、农业专业种植合作社及家庭农场主举办小麦备播技术培训班,切实提高科学种田水平。

截至目前,西华县农科所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乡村、田间地头进行分头培训达2000多人次,动用大型旋耕机械10台次,深耕作业小麦试验示范基地500多亩。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