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小学生扮演“爷爷、奶奶” 感受重阳敬老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6 16:16: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李琨 

金秋送爽,九九重阳。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从小敬老尊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6日,周口市六一路小学一年级(8)班举行“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体验了一次不同的重阳节风俗。

在当天的活动上,首先由老师讲解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以及与重阳节相关的古诗词。告知同学们回家后要用实际行动关爱家中的老人。讲解结束后,由两名同学扮演“爷爷”、“奶奶”,在老师的引导下,班内的其他同学轮番上前给“爷爷”、“奶奶”端茶、捶背,每个同学都认真完成角色任务。在角色扮演中,让孩子们懂得尊老敬老是对爷爷奶奶爱的回馈,更是美德。

活动展现了该校学生尊老爱老的精神风貌,并号召学生为自己的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在每一位学生心中埋下了敬老爱老的种子。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