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部署“两违”治理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6 11:01:1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10月8日下午,商水县召开“两违”治理工作推进会。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员侯奇应邀出席会议。


马卫东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采取一切合理合法合规的方式,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查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以权谋私,为私搭乱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主体“撑腰支招”以及与不法分子建立利益共同体的行为,真正做到还利于国家、还利于群众。二是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县“两违”整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牵头抓,做到统一领导、统一调度、统一推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两违”治理工作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特别是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保“两违”治理工作快速推进。三是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县乡联动、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多部门联合,齐抓共管,确保违法违规用地拆除工作按期完成。四是要依法处理、严厉打击。要严格法律程序,依法依规办事,依法处理,严厉打击。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一般耕地10亩以上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马卫东最后强调,“两违”治理工作今后要少开会或不开会,多问责,多处理人,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追究,该处理谁处理谁,该问责谁问责谁。


侯奇代表市国土资源部门从充分认识 “两违”治理工作的严重性、落实好共同责任机制、国土资源部门全力服务等方面针对商水县做好“两违”治理工作出谋划策。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海涛主持。会上,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对“两违”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深入分析了商水县在“两违”治理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