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十八般文艺”庆重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6 09:11:03 
分享到

王忠朴(左三)为敬老院的老人送“福”“寿”


□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郸城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各界文艺人士,走进该县各乡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书法作品和文艺节目,让老人们过一个幸福和谐的重阳节。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敬老院来了许多新人,老人们朋友多了、邻居多了,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增加了。因此,我们为老人们带来书画作品、文艺节目,和他们共庆重阳节。”10月12日,郸城县文联主席张祥金在该县虎岗乡敬老院开展“共庆重阳”活动时,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


郸城县卫计委驻虎岗乡虎岗行政村第一书记王忠朴,是郸城县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在他的牵线下,郸城县书法协会主席巴云山带领10多名书法协会会员前来助阵,与敬老院里懂书法的老人一起挥毫泼墨。


郸城县戏曲协会的艺术家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一位刚搬入敬老院的老人感慨地说:“以前是在家里抱着收音机听戏,现在在敬老院里能现场听名家名段。”据悉,该县文联每年的重大节日都会带领文艺界人士到敬老院慰问演出。


另外,同行的各界文艺人士还为老人们送上了魔术、杂技、小品等节目,正如一位老人所说:“自古都说‘十八般武艺’,这可是‘十八般文艺’呀!”


“希望各界文艺人士多到敬老院慰问演出,给老人们带来精神上的享受,助推脱贫攻坚,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活动结束时,虎岗乡党委书记王申说。


郸城县通过向全县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书法作品、送祝福、送文艺表演等形式,弘扬了传统文化,使尊老爱老敬老助老蔚然成风,营造了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