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召开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5 09:56:0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猛)10月6日,西华县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就过程农业发展、优质小麦基地建设、“大棚房”清理治理、非洲猪瘟防治、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三秋”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出席会议,县农牧局及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维峥要求,各单位要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和农业“四优四化”标准出发,提高对发展过程农业、建设优质小麦基地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抓住时机认真分析秋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引导和服务。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包干制,依托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加强预警监测,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打赢禁烧战役。

程维峥强调,要按照《西华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实施方案》要求,务必于10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要以“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对耕地的管理,对各类农业园区、日光温室等实行建档立卡,建立健全符合实际且行之有效的制度,逐步构建科学合理的耕地长效监管机制。要加大对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加强对餐饮业泔水流向的监管,做到台账清晰、溯源有据,坚决防止泔水流入养殖环节。①9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