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8次专题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5 08:45:2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10月14日晚,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8次专题会议召开。卢伟、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赵红亮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特困人员居村联养、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的意义,充分认识到居村联养工作的重要性。对居村联养点要统一规范管理,加强业务指导,合理布局,方便特困人员生活起居。对危房清零、问题整改、老人户治理等重中之重的工作要高度重视。要切实按照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第1号作战任务书的要求,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老人户治理、危房清零、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要紧紧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打主动仗,尽力往前赶。要按照时间节点,对重点工作认真盘点算账,排序总结。对工作不力、作风浮漂、成效不明显、整改不到位者要严格问责,绝不姑息。

卢伟要求,县四个班子领导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联系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树立起担当意识,身体力行,奋勇当先,争做贡献,作出表率。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特困人员和独居老人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涉及到能否实现顺利摘帽,要脚踏实地抓好落实。要把握关键,实事求是抓落实。要加快进度,保证所建联养点能充分满足实际需求。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常青通报十月攻坚冲刺第二周督查评比结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宣读《扶沟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第1号作战任务书》,并汇报扶沟县贫困退出自评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传达《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周评比活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县领导为脱贫攻坚乡镇周排名红牌单位大李庄乡、固城乡、柴岗乡及脱贫攻坚行业部门周排名红牌单位县住建局、县工信委进行了颁奖。脱贫攻坚乡镇周排名黑牌单位江村镇、脱贫攻坚行业部门周排名黑牌单位豫广网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检讨发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柴岗乡塔湾现场会后特困人员与独居老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