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老子文化产业园区“冲刺”省第三届“双十”工程单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3 10:51: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0月12日,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闫敬彩、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正处级纪检员完颜华、省发改委服务业办副主任刘建勇、省文改办副处长王惠君一行人莅临鹿邑,对第三届“双十”工程候选单位鹿邑县老子文化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展开座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史豪,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丁艳、文改办副主任韩磊,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卫东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县老子文化产业园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闫敬彩对鹿邑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进鹿邑县文化产业园区突破性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一要领导重视,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在资金、组织架构、政策上支持到位,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双十”工程。二要按照规划,高标准地推进园区建设。近期规划和远期规划要紧密结合,一张蓝图绘到底。三要突出特色,做好文化与相关产业的融合。要提供好老子文化、文化创意、民俗风情、酒店、旅游景点等相关配套的服务,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把文化产业园区在原来的基础上向前推进,尽早进入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确定的“双十”工程,真正成为构成中原文化的重要支撑,成为河南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在打造河南文化高地,扩大中原文化影响,文明传承的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对标落实,付吉广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鹿邑将按照省、市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要求,紧紧抓住文化产业发展机遇,以这次考察为契机,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省、市各项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切实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推进全县文化产业深入有序开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到产业集聚区、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太清宫景区、涡河湿地公园以及部分传统文化产业、化妆刷、草编加工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