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濮阳市范县清丰县考察学习太康县“五养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2 19:48: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兆旭

濮阳市范县副县长杜晓玲、清丰县民政局副局长张绍华分别率队于近日来太康县考察农村特困老人“五养模式”和建档立卡重度残疾贫困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副县长乔伟,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刘凤芹,县残联理事长马秀兰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范县、清丰县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永兴医院颐养家园,大许寨乡建档立卡重度残疾贫困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五里口乡桂李行政村居村联养点,逊母口镇敬老院、前店村联养点,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认真查看养老服务设施和老年人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站点养老服务特色、运营模式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程实施情况。

今年以来,太康县把解决特困人员供养问题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两项重要任务,探索出集中供养、亲情赡养、社会托养、居村联养、邻里助养“五养模式”,有效破解了特困人员养老难题。“无障碍改造”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改造,根据其房屋结构以及残疾人实际需求,着眼于选择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改造内容,4649户建档立卡重度残疾贫困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让众多残疾人家庭享受到了便捷的生活。

范县、清丰县考察团对太康县农村特困老人“五养模式”和建档立卡重度残疾贫困户无障碍改造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一致认可,认为太康县能够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积极为老年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更方便,值得借鉴学习。希望以后与太康县加强交流,共同为广大老年人谋福祉,让他们安享晚年。 

[ 责任编辑:李硕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