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深入汲水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2 16:49: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0月12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汲水乡生李庄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县委常委崔卫华、副县长谢超等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汲水乡生李庄行政村部分残疾人和贫困群众家中,实地察看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经济收入、医疗养老、政策享受、无障碍设施改造后的使用等情况,并认真征求无障碍设施改造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对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进一步工作意见和要求。

随后,罗文阁一行还来到行政村村室,实地查看脱贫攻坚“五个清零”“五个自查”等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召开乡村干部座谈会,分别听取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当了解到汲水乡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贫困户环境卫生评比观摩活动,并形成长效激励机制,使群众户容户貌得到持续改善时,罗文阁对此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各乡镇借鉴先进经验,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调研中,罗文阁指出,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关乎残疾人切身利益,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让贫困残疾人感受到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带来的便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罗文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增加资金投入、加强督促检查,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科学精准高效。要做到因户精准施策,结合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采取人性化、个性化的设计和施工,切实消除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改善居家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为他们实现“同步小康”创造物质基础,改善生活条件。要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与“六改一增”、危房改造等工作有机结合,科学统筹、凝聚合力,确保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工作标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作风,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等工作方案要求,紧盯目标、再鼓干劲,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高效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指标,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下足绣花功夫,自查自纠找漏项,心无旁骛打补丁,全力以赴补短板,合力攻坚促提升,以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