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党建督导观摩出实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2 12:19: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璐 宋彦伟

近期,郸城县委组织部组建3个督导观摩组,紧扣抓党建促脱贫和巡视督导反馈基层党建问题整改进行督导观摩,取得明显成效。

交叉分组明导向。该县围绕既能达到督促检查、查找问题、推进工作,又能起到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相互提高的工作导向,分别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带队,有关科室负责人和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委组织委员参加,采取抽签确定的方式,交叉划分3个督导观摩组。

现场抽签定对象。各督导观摩组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工)委所辖村(社区)采取自定+抽签的方式,每乡镇(办事处、高新区)确定督导观摩7个村(社区),即由乡镇(办事处、高新区)自定1个、分别在2018年度党建示范村中当众抽取4个、非党建示范村中抽取2个,倒逼各乡镇各行政村(社区)全面准备。

程序严谨摸实情。在乡镇,通过重点调阅党委会记录、党建问题整改台账和村“两委”换届选举资料,集中查阅各村“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记录本等基层党建资料,听取党委书记汇报,检验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在村(社区),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访谈、相互交流等督导观摩方法,详细了解乡村两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直面问题,找准差距。

聚焦整改促提升。县委组织部针对督导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将问题反馈到乡镇到村(社区),要求分乡镇分村建立整改台账,坚持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有效整改到位的,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限时整改销号,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凡督导过基层党建组织认真对照督导观摩组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全面推动农村基层党建高质量,确保党建工作全面引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