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纪委监察委退休老干部为杜岗村发展献余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2 15:37: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10月12日,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党委组织退休老干部来到帮扶点—西华县红花镇杜岗村,开展“关注扶贫·共度重阳”主题党日活动,共承敬老美德,共话发展新篇。

当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委老干部一行在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杜岗会师纪念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1938年三支部队在杜岗胜利会师的情况,共同瞻仰了革命先烈,重温了杜岗红色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并在杜岗会师纪念碑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老干部一行先后到杜岗村扶贫车间、光伏发电项目和鸽子养殖场参观,沿途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情村貌介绍,详细了解市纪委定点扶贫、产业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情况,并到贫困户李宝珠家中走访。

自市纪委监察委将杜岗村确定为定点扶贫村以来,市纪委监察委机关每个支部联系3户贫困户,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与特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责任到人,一户一策,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动员16家企业参与一对一结对帮扶,并围绕招工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慈善等,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由此,全村143户贫困户全部结上了新的“亲戚”。结对帮扶不仅让贫困农户们心生温暖,更让他们坚定了甩掉“穷帽子”的信心。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对近年来市纪委监察委驻杜岗村定点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发挥老干部优势,为杜岗村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市纪委监察委驻杜岗村第一书记张权表示,听了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中肯建议,很受启发也备受鼓舞,他将和村委干部认真研究,更好地促进杜岗村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