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扫黑除恶获群众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3 20:43: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闫翠蝶 文/图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周口港区公安分局经检察机关批准,截至目前已逮捕犯罪嫌疑人11人,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10月9日上午,李埠口乡孙庄村数十名群众代表,来到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将写有“打黑除害促和谐,警民共建保平安”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何学民政委的手中,村民代表对分局铁腕铲除该村“村霸”维护孙庄村和谐稳定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二十年来,孙庄村的苑某及其家族势力横行霸道,经常无事生非,扰乱农村社会治安秩序,破坏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重影响基层政治生态和农村社会稳定,是一名典型的“村霸”,群众反应十分强烈。

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港区公安分局民警向局领导汇报情况后,随即对此开展了调查,力求细致,最终将“村霸”缉拿归案,还孙庄村群众一个风清气正的生活环境。

孙庄村群众激动的握着公安分局政委何学民的手说道:“这次中央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港区公安在您的领导下,铲除了我们村庄的村霸黑恶势力团伙,为我们老百姓伸张了正义。”

周口港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案的成功办理印证了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扫黑除恶、保护人民”的决心,同时分局会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结合港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铲村霸、除村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港区治安大局的平稳,给群众一个风清气正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在港区党委、管委会、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加大各类案件的破获力度及各类重点行业的清查整治工作,结合市局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响应,精心组织,坚决“亮剑”,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围剿黑恶违法犯罪活动。

[ 责任编辑:admin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