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妇联重阳节前夕开展关爱高龄老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4 21:35: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白杨  

10月14日,淮阳县妇联驻大连乡代庙行政村工作队在代庙村开展每月农历逢六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深化党性教育活动效果,县妇联结合即将而至的重阳节,带领党员对全村43户85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了逐一看望慰问,为每位老人送上一套高级棉袄、棉被,一件高纤维杂粮饼和亲切的节日问候,共送去价值7000元的慰问品。

县妇联驻村工作队首先召开党员代表会,要求党员在扶贫网格化管理、秸秆禁烧、抗旱种麦、路肩培护、基础设施建设、老人合吃合户、五保老人集中供养、两筛等各项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大家以身作则,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其次,在组织该村党员完成上微党课、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10月份党费等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后,与部分党员、全体村干部一起分别对代庙、查楼、张石桥、丁楼四个自然村的43户85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了看望慰问,每到一户,工作队都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是否存在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没有。

正在院子里剥黄豆的98岁查振友老人,对这群意外造访者感激得抱拳作揖,流着泪说“哪也没有咱国的政策好,感谢党,感谢大家!”86岁的郭树梅老人,穿上漂亮的棉衣,喜得合不拢嘴,称“俺结婚也没穿这么好看!县妇联对俺这么好,可得好好多活几年哩!”   

活动得到了高龄老人户的充分认可,也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 

县妇联工作队队长张健表示,本次活动立足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动员党员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弘扬孝老爱亲的家庭传统美德。县妇联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村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文明乡风,为全县脱贫摘帽打下良好的人文基础。


[ 责任编辑:牛思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