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筑牢党建基石强堡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6 11:44:5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陈献力 孙维维

扶沟县委组织部坚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动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由弱到强,由强到壮,成为群众心里的靠山和堡垒。

建好基地有阵地。该县结合办公服务中心“提标”升级工程和阵地强建工程,持续加大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投入。在去年投资183.6万元新建12座贫困村支部村室的基础上,该县今年以来投资4775.1万元新建村室144座,并投资273万元为新建村室及部分村高标准配备了办公桌椅等办公设施和党建制度版面,让村党支部成为党员学习、工作交流的温馨场所,解决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选拔人才强堡垒。该县委组织部通过层层把关、严格考核,把全县63名有创业实干热情、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干部选到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岗位上来,把7名村党支部书记选拔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激发他们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并对新选拔的支部书记组织了6次专业培训,积极参与市委党校组织的“焦裕禄干部学院”轮流培训,多方面提升其综合素质和服务群众的本领。

配齐专干专职做。8月份以来,该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各村支部成员或无职党员中,选拔412人做专职党建专干,多次组织开展党建专干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效率。并选出14名党建指导员下派到乡镇,与乡镇组织干事、村党建专干密切配合、积极工作,形成了党建全覆盖的网络。

发展经济促凝聚。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县委组织部配合扶贫攻坚工程,先后在49个村建起扶贫车间,在81个贫困村建起了光伏发电设施,并帮助2个村建起木材、粮食、辣椒加工车间,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让村党支部开展工作更有底气,为顺利开展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