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驻村第一书记摔伤 贫困村民自发看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6 11:40:36 
分享到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闫永生


本报讯 10月14日上午,得知商水县老城办事处大张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许宏伟在国庆假期加班路上摔伤后,该村10余名贫困村民带着鸡蛋和刚刚收获的绿豆、花生等土产品,自发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据了解,经过手术治疗,目前许宏伟正在恢复中。


10月4日,为进一步核查危房户,许宏伟与县督察组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核查。当日下午,他带着“十类人员说明表”去办事处整理档案。在前往办事处的路上,许宏伟骑着电动车为了躲避行人,一不小心摔倒在路上,造成左腿膝盖骨折,韧带拉伤,上唇挫裂伤,上牙被摔掉3颗。


大张行政村有7个自然村,9个村民组,建档立卡户60户、242人。大张村七组村民、残疾贫困户张连山告诉记者,儿子在离异后外出打工,孙女因家庭贫困差点辍学,他本人眼睛有病。许宏伟经常到他家拉家常,逢年过节还送来慰问品,并为他家新建了平房。


大张村一组五保老人刘学,五保存折被烧毁,又因精神障碍办不了户口簿和身份证,1万多元五保金存在银行无法取出。许宏伟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相关部门为老人办理了取款手续,去掉了老人的“心病”。


“我只是受了点儿轻伤,你们带着这么多东西来看我,太谢谢了!”看到那么多村民来看望自己,许宏伟激动地说。


老城办事处主管扶贫工作的副主任郭迎洲告诉记者,许宏伟到大张村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5+2”“黑+白”是常态。他的这种工作态度,让大家很佩服。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