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文化大舞台本周将走进鹿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6 11:41:48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10月17日至10月19日,中原文化大舞台将在鹿邑县人民影剧院进行演出。届时,由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带来的豫剧《口上的女人》《山陕会馆》《山城母亲》将与观众见面。


豫剧《口上的女人》以豫东商业重镇周家口为平台,描写了一段抗战传奇。该剧讲述了在亲情伦理与民族大义发生严重冲突之际,主人公大义灭亲,最终协助抗日游击队铲除汉奸丈夫的故事。


豫剧《山陕会馆》以历史上豫东商业重镇周家口的精神象征——关帝庙为触点,撷取民国时期乱局纷呈、商家危机四伏、本土商与外来客商矛盾加剧的特殊时代背景,描述了河南商家与晋陕商贾合作共赢的一段历史。


豫剧《山城母亲》是一部红色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该剧根据小说《红岩》中“双枪老太婆”的故事改编,塑造了一位极富传奇色彩的女英雄形象。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