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一爱心餐馆重阳节请环卫工人免费吃大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6 16:21:3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孙广合

10月16日上午,鹿邑县鸣鹿路奇白石大虾饭店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该饭店老板刘东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特为负责鸣鹿路清扫保洁的24名环卫工人开设“爱心宴”,请他们到店里免费吃大虾、欢庆重阳佳节。

姜玉伸是承担鸣鹿路北段保洁任务的一名老环卫人,他告诉记者:“从今天夏天开始,该店就在店里设置了环卫工人免费休息饮水点,有时候工作量大的时候,中午回不了家,店老板就让我们在饭店免费就餐。今天,该店又准备了免费火锅,让我们提前过重阳节,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环卫工人的收入都不高,平时可能舍不得花钱吃顿好的,每天都见他们辛苦劳作,我就想犒劳犒劳他们。”据了解,一个礼拜前刘东亚就开始着手准备,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得到了环卫部门的大力支持。记者询问这次请客大概花费了多少,他笑着说其实也不算多,每桌饭菜的标准在500元左右。

刘东亚告诉记者,请环卫工人吃饭只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打算从今后每逢节日就宴请环卫工人,让他们享受快乐和尊敬。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关心和尊重环卫工人。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