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妇联在帮扶村举行孝老爱老重阳节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0-17 08:19:0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孙媛媛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增强帮扶村脱贫攻坚的凝聚力。10月16日下午,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在市妇联帮扶村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村举办“爱满洼赵重阳节孝老敬老”活动。  

当天下午,洼赵村文化广场充满了温暖和感动:志愿者们早早地为老人们准备了凳子,80名老人在子女的陪伴下,戴上大红花,身披红围巾,津津有味地欣赏着戏曲。

台上,一曲曲婉转动听的豫剧《拷红》,她们精心的装扮、纯正的唱腔、不俗的表演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台下,老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跟着器乐的鼓点双手敲打着拍子、点着头,陶醉在演员们的豫剧腔调中。“艺术团的演员们唱得太好了,表情也很到位,这可比在收音机、电视机中看戏要过瘾过了,感谢市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啊。” 听着演唱,赵保生大爷一边跟着打节拍,一边夸奖大家唱得好。

会上,主办方还为80名老人发放棉衣1件,红围巾1条。特邀请伊兹小镇的专业摄影师为80名老人们拍摄幸福照。市妇联副调研员陈松涛说,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帮扶村老人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满足老人们的精神需求,还弘扬了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动员洼赵村村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创建美丽洼赵,改善村容村貌和居家环境。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