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卫计委主任付登霄当选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外治分会副会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0 12:27: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10月20日,正在郑州举行的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外治分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术研究会传回捷报,郸城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率领的卫计委团队荣获重任,付登霄当选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外治分会副会长,其他5名同志分别任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等职。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外治分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会期为10月19日—21日。10月20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宣布理事会组成人员,付登霄当选副会长,郸城县中医院王海超、刘同军、舒全政、水新华当选常务理事,肖俭当选副秘书长。

付登霄在开幕式上发言时说,中药外治是中国传统医学中一个独具特色的领域,中药外治疗效独特、作用迅速、历史悠久,具有简、便、廉、验之特点,治疗范围遍及内、外、妇、儿、骨伤、皮肤、五官、肛肠等科,与内治法比较,具有“殊途同归,异曲同工”之妙,对“不肯服药之人,不能服药之症”,尤其对危重病症,更能显示出其治疗之独特。正是由于中药外治在基层中的应用基础扎实而又前景广阔,在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方面也大有作为,中药外治法在基层中的应用才有更广阔的社会前景和成长空间,基层对具有简、便、廉、验特点的中药外治的需求也就更大更强烈。

付登霄还表示,外治分会成立以后,将通过学会搭建一个平台,去积极做一些工作,大力推广中药外治疗法,推广一些有现代科技含量和有创新性的中药外治疗法或诊疗设备,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对中药外治的需求。郸城县中医院作为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将依托当地中药资源优势,秉承“德馨至善,精医致远”的院训精神,按照“以患者为中心、传承中医药文化”的思路,不断推广中药外治疗法,推动中药外治在基层的应用,力争将中药外治更好的带到基层群众身边,满足广大基层群众对中药外治的需求。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