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臂青年岛建书 游泳骑车样样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8 09:46:48 
分享到



岛建书进行游泳训练

岛建书展示他的骑车技能


□记者 牛思光 文/图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一训练池内,一名运动员正用不同寻常的泳姿在赛道内训练。只见他双脚奋力踏水,努力保持身体平衡,到达终点时,这名运动员不是用手触壁,而是用头部触壁。当他站起身时,人们才发现他是一名失去双臂的残疾运动员。他就是我市备战省第七届残运会的运动员岛建书。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岛建书在5岁时触高压线造成双臂截肢。“12岁那年,我在电视上看别人游泳,觉得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从那时起我就决定学习游泳。”岛建书说,当时没有条件,他就在河里自学,期间还两次溺水,所幸被人救起。


岛建书是我市西华县人,今年30岁,正式学习游泳已有6年时间,近年来曾多次参加游泳比赛。作为一名失去双臂的残疾人,岛建书不但游泳技术特别好,他还能骑自行车,本届残运会他还报名参加自行车项目的比赛。岛建书说:“平常人骑自行车,即便是摔倒了也是手先着地,我是头先着地。”


参加省第七届残运会,岛建书报了游泳和自行车两个比赛项目。在游泳项目中,岛建书参加蛙泳、仰泳和自由泳3个泳姿的比赛。岛建书的教练貊文志说:“岛建书平时训练非常刻苦,虽然失去双臂,但是他有自己的梦想。”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