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党政考察团到濮阳考察文化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8 08:48: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10月16日,受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的委托,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带领考察团一行来到濮阳市,通过走访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考察濮阳市杂技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濮阳市以打造杂技文化品牌为突破口,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把杂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杂技文化已经成为濮阳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在濮阳市,考察团参观了以杂技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园区——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听取了濮阳市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杂技文化产业园谋划、建设、运作等情况介绍。在这里,人们可以观赏《水秀》剧目等精彩的杂技表演、游览杂技博览馆和享用小吃街推出的省内外几十种风味小吃,已经形成一个旅游要素较为完备的产业链。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杂技文化产业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考察团认为,濮阳在杂技文化产业发展上,资金投入大、政策扶持力度大、运作有特色。阳依托深厚的杂技文化底蕴,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把杂技文化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驶上了杂技文化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濮阳杂技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