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菊展醉游人 盆景助阵添新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9 08:59:29 
分享到

盆景展示

游人在欣赏盆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本报讯 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为传统的重阳节。经过两个多月精心筹备的太昊陵首届重阳节菊展在景区太极门前开幕,精美的盆景和金黄的菊花让人流连忘返。

在传统文化中,庆祝重阳节的活动多彩浪漫,一般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此次菊展是淮阳县文化旅游事业的一件盛事,也是在重阳节向广大群众奉上的一份厚礼。

简朴、热烈的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饶有兴趣地欣赏分布在各个展区的盆景和菊花。

菊花既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也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她凌霜绽放,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太昊陵管理处依托广阔的羲皇文化广场和规模宏伟的太昊陵景区,精心筹划,倾情打造了这场菊花和盆景的盛宴,给广大游客带来艺术和美的享受。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