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查处通报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8 18:59: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0月18日下午,商水县干部作风整顿第九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九次查处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李远富、詹凯、胡国胜、杨飞、李海涛、刘和辉、黄宇飞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指出,本次干部作风整顿查处通报大会主要聚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目的就要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帮扶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马卫东强调,一要戒骄戒躁,拧紧发条。今年完成脱贫摘帽,既是践诺之举,又是使命担当,更是职责所在。凡是对脱贫攻坚工作不重视、不上心,摆困难、找借口,提条件、讲价钱,阳奉阴违、棚架政策的,县委、县政府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二要对标对表,迅速落实,关键时刻看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完不成摘帽是失职,低标准摘帽是渎职”的思想,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攻坚作风,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迅速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凡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履职、不尽责,说一套、做一套,文字落实、数字销号的,县委、县政府一定严查到底,绝不姑息。三要督查问责,决不手软;下一步,县委督查中心要继续加大督查的频次和力度,县纪委监委要加大对帮扶不力、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的处理力度,真正用铁的作风、铁的纪律捍卫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凡是在脱贫攻坚中发现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坚决重拳出击、严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该处理的处理,绝不姑息。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詹凯对县工商局、畜牧局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不力问题、县公安局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不力问题和县综投公司产业扶贫车间建设进度滞后问题进行了通报;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宣读了《关于全县独居老人户治理和危房改造清零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县工商局、县畜牧局、县公安局、县综合投资公司四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检讨发言。


[ 责任编辑:王珂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