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将举办首届中原马术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8 16:14: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记者从10月1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上获悉,今年11月17日至18日,中原马术文化节将在我市商水县举行。

河南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商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历史文化景点有马村遗址、章华台遗址、白塔寺柏林、郝岗寿圣寺塔、舒庄陈胜故里、扶苏墓、许村汉代白果树等。邓城镇境内沙河景观带长达19.5公里,河网纵横交织,贯穿邓城全境,是河南省少有的传统水上码头集镇。目前已经成为国家级特色小镇,未来将开展水上运动、马术运动等多种体育旅游。

本届马术文化节主要包括以下项目:FITE定向马术三项赛、马术嘉年华、中国骑射大赛、马术演出,以及马术嘉年华游艺项目,计划打造出一个“有历史,有田园,有快乐,有马术”的中原马术文化节。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术文化爱好者和专业人士,带来一场盛大的马术文化盛宴。特别是定向马术三项赛,将穿越美丽的汾河、田野以及周边的历史古迹,让马术爱好者骑马享受一次美丽的“迷路”。

据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乌扎拉介绍,河南省现在已经拥有40多家马术俱乐部,拥有马术爱好者超过万人,他们驰骋在黄河边,古道旁,引领着一种健康时尚。目前河南省还没有大型的马术赛事节庆活动,“中原马术文化节”填补了这一空白,也是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的一个融合发展的尝试。为增加本次活动的观赏性,主办方将结合旅游消费需求和普通老百姓的全民健身的参与普及的需求而设计活动,在“国际化”和“标准化”的同时,强调“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结合中国马术发展的现状而专门打造,做到“好看”、“好玩”,避免“高大上”和“锦标主义”,提倡全民普及和参与性。

本次活动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下属的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及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共同指导。

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商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新民等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向参会的各级各类媒体、嘉宾推介商水文化、宣传商水形象。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