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阳佳节至 周口暖流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8 10:18:53 
分享到


活动现场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 10月17日上午,市文昌小学在校园里举行“重阳敬老节 捐赠爱幼行”活动,10多名退休教师代表走上舞台,少先队员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年轻教师双手献上鲜花,表达了浓浓的敬老之情。


当日9时许,伴随着欢快的音乐,“重阳敬老节 捐赠爱幼行”活动正式开始。市文昌小学党支部书记祁卫华向全体师生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以及有关重阳节的诗词。随后,于从贤、蔡凤娥、曾宪美、苏翠凤等10多名退休教师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舞台。


面对师生们的祝福,老教师们激动不已。少先队员来到老教师面前,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不少老教师眼含热泪。随后,该校年轻教师代表双手捧着鲜花献给老教师。


活动结束后,10多名老教师在校长李纪龙的陪同下来到东新区,实地感受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大家对我市近年来取得成就表示由衷地赞叹。


据悉,在当日的活动中,该校还举行了爱心捐赠,学校教师和爱心人士纷纷走到捐款箱前,奉献爱心。


市文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教育青少年一代从小树立敬老孝亲、爱国友善的意识,培养有爱心、有孝心、有感恩心、有责任心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