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阳佳节至 周口暖意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9 09:20:32 
分享到

10月17日,川汇区文明社区老年舞蹈队在周口人民公园表演,以此庆祝重阳节。 通讯员 张尚文 摄

□记者 宋馨

本报讯 浓情九九金秋爽,感恩敬老话重阳。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在这个秋意浓浓的节日里,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我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给老人道上一声祝福,送上一份安康。

文艺会演送祝福

10月17日上午,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周口市离退休干部“放歌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阳节文艺会演在周口市文化中心举行。

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非洲鼓《爱我中华》,舞蹈《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戏歌舞表演《周口处处新气象》,模特走步《茉莉花》等节目展现了离退休人员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今年84岁,是周口一高的退休教师,今天趁重阳节这个大家团聚的日子,我朗诵了一首毛主席的词《采桑子·重阳》,为全市老年朋友送上一份祝福。”会演结束后,参演人员彭静茹说。

据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文艺会演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激励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和对周口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同时,在重阳节这个节日里给全市老人送上一份祝福。

文体比赛增友谊

10月12日,川汇区委老干部局举行重阳节老干部文体比赛,比赛项目有乒乓球、象棋、扑克牌、门球等。通过比赛,老干部们共磋了技艺,增进了友谊,满足了精神文化需要,充分展示了广大离退休干部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和高雅情趣及与时俱进、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节日慰问暖人心

10月12日上午,由沈丘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委老干部局承办的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在沈丘县莲池镇敬老院举行。此次慰问演出,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和日常生活用品,还给他们带来了温暖,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的关爱。

座谈畅议新生活

重阳节前夕,太康县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并邀请老干部参观县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项目,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太康县2018年经济运行、精准扶贫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亲身感受太康的大好形势和发生的巨大变化,畅谈太康美好发展前景和宏伟蓝图。太康县委老干部局还组织重阳节专题晚会,和老同志一起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中国传统的老人节。

重阳敬老送健康

为庆祝重阳节,10月13日,扶沟县委老干部局在县老干部局活动中心举行了汇报演出,精心排练的20个节目,受到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热烈欢迎。10月15日至16日,扶沟县委老干部局还组织离退休干部到医院体检身体,让老干部过一个快乐、舒心、健康的节日。

游园赏菊乐融融

10月17日上午,太昊陵首届重阳节菊展暨周口市第六届盆景精品展开幕,淮阳县领导陪同该县老干部游园赏菊,品茗恳谈,共商社会发展大计,畅谈淮阳美好明天,并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人致以节日慰问和良好祝愿。

淮阳县委老干部局还举行了九九重阳节文艺会演。通过会演,展现了老年朋友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为敬老日营造了深厚的节日氛围。

朗诵大赛现活力

10月16日,郸城县委老干部局、县老年大学、县卫计委举行了“健康杯·沧桑巨变看郸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九九重阳节诗歌朗诵大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县老年大学的选手焕发出无比的活力,以古体诗、律诗、现代诗等各种形式,抒怀咏志,点赞改革开放,讴歌城乡变迁。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