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决战80天 打赢蓝天保卫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9 10:14: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10月16日,全县决战80天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决战80天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动员会精神,分析当前环保形势,安排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聚合力,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县领导王毅、党魁出席会议。

县长王毅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要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监管重点,针对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施工扬尘、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散乱污”企业、秸秆禁烧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降低颗粒物浓度,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凝聚攻坚合力,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定期会商、联合督导等长效机制,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导问责,继续实行约谈问责机制,对履职不认真、落实不到位、任务完成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追究责任,并坚持“严”字当头,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上,县环保局负责人传达了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方案;县委常委、副县长党魁通报了当前环保形势,并对下一步环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