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召开检察公益诉讼暨支持监督法院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9 09:21:5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屈琳琳

10月18日下午,西华县公益诉讼暨支持监督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推进会在县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出席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法院民庭、刑庭、行政庭、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县直14个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建功在会上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省检察院有关公益诉讼和支持监督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相关文件精神。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国土局、县环境保护局就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做了表态发言。

西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清朝就公益诉讼有关问题和支持监督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及县检察院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做了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就如何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保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提出几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保证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四要加强协调配合与保障,确保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序健康开展。五要多方合力,多措并举,基本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

会上还发放了县检察院自制的《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知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各行政执法单位加深了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开展保护公益的信心,明确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方法和方向。县检察院也将充分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责,为西华县打赢“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